— 催逝员老秦 —

信不信丢光你的脸

(预警:一个中露互换身体的国设日常,我存稿里都是些什么神奇脑洞)

  


    

......他是死掉了?王耀跌坐在地上,诧异地看着躺在面前的他自己,怎么会?!


奇迹般的,那不知生死的人,竟在动了动手指后缓缓睁开了眼。


“兄弟,你谁?”话一说出口,王耀就像遭遇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般猛地捂住嘴。


“你是谁?”伊万被那突然凑上跟前的一张脸一吓,说话音量都拔高了几分。


……


“亚瑟,亚瑟,亚瑟.柯克兰!”


一阵悉悉索索声,猫着腰的人从花圃中悄悄探头喊他。


亚瑟停住脚步:“布拉金?你躲在这里做什么?”


“是我!”


“……王耀??”脑袋宕机数秒,他尝试猜测道。先不提对方心虚的躲躲藏藏,凭他和王耀的熟悉程度,这个“伊万.布拉金斯基”整个改变的神态举止就足够诡异了。


“耀,你为什么要这样躲着?”


“对哦。”王耀后知后觉,他们只是突发状况换了身体,又不是当劫匪!


“你是布拉金,你们究竟怎么回事?”


两人向亚瑟大致描述了一番事情经过。


“哦,真遗憾啊。没关系,身体互换而已,反正比王耀你上次跟我说的缺胳膊少腿好。”亚瑟意有所指地放缓语调。


[没关系,反正国家意识体的自身修复能力很强,就算……嗯,你可能会缺胳膊少腿儿的,也只会痛上那么几星期就好了嘛。]


[你知道最近我的上司安排任务安排得很满,我好不容易闲下来想睡一会儿你还要叫我去帮你除妖?我都快睡着了……这种紧急情况,你为什么不问问我们某位正义的小英雄呢?]


离解决卷轴妖怪的问题不久,王耀就出了事,他该说风水轮流转?


“有这事?”


“咳咳!”


“多亏你,布拉金。”让他见识到安静的王耀是个什么样子。


“王耀还说……”


“咳咳!”


不堪王耀屡次三番的干扰,伊万不动声色地揽过“自己”的后颈,五指还作警告般朝那块软肉压了压:我逮住他了,您请继续说。”


“伊万,你不要轻举妄动啊,这可是你的身体!”


“我知道,不会死的。”


“滚滚,快来!滚滚!”


王耀有一只熊猫,名字叫滚滚,幼崽般大小。他和这熊猫倒相似,年岁不小,心性却喜爱玩闹。


他们身后的花圃又一阵悉悉索索,四肢粗短可爱的滚滚闻声风风火火地奔来,黑溜溜的眼珠子瞧瞧伊万,再瞧瞧呼喊自己的“伊万”,仿佛愣在了当场,半晌没有动作。


伊万朝它笑:“滚滚。”


“滚滚,是我!”


这个笑得这么温柔肯定不是它主人,这个才是。凭借判断,滚滚眼泪汪汪扑向王耀:“嗷嗷!”主人你怎么变成伊万了!


“我可以帮助你们,但我需要时间,现在你们打算怎么解决?”亚瑟问道。


[伊万对他上司什么态度你对我什么态度?能不能摸摸自己的良心,王耀?能不能摸摸你自己的良心!]


[那我也不能给你复制粘贴出来一个跟伊万一样听话的王耀来啊,对吧老爷子?]


对啊,他现在不就是伊万!突然间,王耀面露喜色:“我要给我家上司一个惊喜。”


“……你确定,用这个模样回去,耀?”


“是啊。”貌似沉浸在了脑海有趣的想象之中,他回答得干脆。


“好的。”伊万深呼吸几下,神情显然不似他的乐观,“那我需要对你做出反制措施。”


“啊?什么?”


王耀正疑惑,顶着他模样的伊万却霎时如离弦之箭,他自个儿步子本就轻快,现下便更是追赶不及。


“大家!我要宣布一个事!”


被伊万扯嗓子大嚎所吸引,发现一前一后跑着,后面那人还猛追猛赶的两人,阿尔一头雾水地问:“王耀,你和伊万这是……赛跑?”


“喂!伊万!你要做什么?!”王耀惊慌喊道。


“放开我,耀!”


“伊万,不要冲动!”他赶紧把人往怀里逮。


“如果你敢让龙先生看见你,我就丢光你的脸。”


“丢光我的脸??”


“对。”伊万笃定道,“除非你不再坚持用我的样子去见龙先生。”


“我听你的!”


“那么,在亚瑟先生找到解决的办法前:你扮成我,我扮成你。”


“我同意。”


滚滚的小短爪不知所措地挥了挥:那它该跟着伊万吧。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3-19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