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今天的赤之国也很和谐(三)


(预警:国象设皇后耀x战车露,旧稿)



  

王濠镜姗姗来迟时,王耀的棋局已然下至多半。外头雨势骤而急,他将莲纹伞身置于檐下,所悬檐铃碎玉相击。

 

王耀眼眸稍抬:“濠镜。”

 

“兄长以往皆守不攻,今日为何只身面敌?”观其黑白二子,棋盘呈现的迥异局面使王濠镜不禁疑惑道。

 

“需保一人。”

 

“何人?”

 

“赤棋战车——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信手落下一子,黑棋一方险遭合围之势。

 

“可他同琼斯渊源颇深。”王濠镜面显惑然。暂不提举荐与审议院评测,伊万.布拉金斯基甚至还未除尽奴籍,单此事便争议频频,皆靠琼斯压下,他才能安然任其职位。

 

“濠镜,牺牲无辜者,保住无辜者的性命,我惯常倾向后者。”

 

“战车有何性命之忧?”

 

“若他们刺杀成功,伊万.布拉金斯基会立刻成为一颗弃子,被琼斯夫人亲手送入审判院。若刺杀失败......从伊万.布拉金斯基踏进皇宫的那一刻,他就像掉进密集蛛网里的可怜虫子,越挣扎,越是逃脱不了被蚕食的命运。”

 

举荐战车?强行推出的牺牲品罢了,琼斯可不会在乎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命。这可怎么办,自记事起,他最不愿看恶人迫害无辜者的戏码。

 

“兄长,不可!”王濠镜似解出他的意图,念其凶险,急急劝阻道。

 

王耀合眸而笑:“濠镜,这罪,我非遭不可。”

 

“兄长,以命搏其性命,兄长当真如此看重战车?”

 

“我会尽可能去救我应救下之人,从佛学上说,我这算功德。”

 

急雨犹如王耀深思中敲打至他心间的鼓点:要救下伊万.布拉金斯基,他主动入局是其一,自保是其二,由他主导的变数是使之溃败的关键所在,为其三。

 

他爱以命相赌,偏不许旁人学他赌命。

 

王家

 

伊万跟着月娘步于回廊,由于雨后添了不少冷意,路上月娘还吩咐着要让下人换床厚实些的被褥给他。

 

“团团?你跑这里来啦?”

 

“团团真可爱。”

 

他想对正逗弄黑猫的月娘说些什么,那黑猫卧在长廊的角落,舒服地发出呼噜声,鎏金的瞳孔却警惕地,审视似的紧紧盯着他。

 

“……”

 

不,王夫人不会相信他的。他很快认清了这个事实,这些身份尊贵的人不论代表哪种势力,他们对于自己都是那么遥不可及。

 

一面是琼斯夫人的施压,一面是王家人的善待。他进退两难,难寻生路。

 

......

 

树影里渐现出人影。

 

“什么人?”

 

总算肯现身了?凶手自当不会众目睽睽下行凶于闹市长街,王耀特意走了一条鲜有人迹的小路。

 

“究竟是谁要杀我?”这场蓄意谋杀,竟然逼迫一国后棋与战车棋一齐身处凶杀漩涡,他该感叹琼斯为排除异己做的大手笔?

 

“死人不必知道。”

 

王耀淡然无波的眸,迎上刀剑乍现的寒光:“我在向我的战车询问,先生们。”

 

“......”

 

“杀我,对你百害而无一利,哪怕你不说,我也心知肚明。”

 

伊万身形微晃,王耀早料到他会在这些杀手之中!他一开始从琼斯家得到的命令,就是杀死王耀。如果能看透他的一切,为什么不逃走?为什么王耀还不逃走呢……?!

 

“为什么?”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有一个机会。”

 

王耀敢孤身入局,当然未率先把棋子全部走出去。他在琼斯夫人后再次设局:这回的刺杀万万不可悄无声息,无人知晓。他必须将此事闹大,他要逼得主谋迫不得已站出来,他要琼斯和王家当面对质!如此,他才能为伊万.布拉金斯基争出一条生路!

 

“牺牲无辜者,保住无辜者的性命,我惯常倾向后者。因为无辜者永远值得我施以援手。”

 

“无辜者?”伊万复述着这个触动他的字眼,似因其太过陌生,表情惘然。

 

如果那些人追赶着殴打他是理所应当,利用他是理所应当。那不认为伤害他是理所应当,将他视作无辜者的王耀呢?

 

口齿暗暗扣紧唇肉,王耀一番肺腑之言无不令他内心动摇:这种时候都仍相信他?就算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就算真的会命丧于此…仍相信他…?

 

“别听他的!杀了他!快动手!”

 

“布拉金斯基!你?!”

 

朝“同伴”出剑的那一刻,伊万便是抱着决绝的心念背负人命。至少临死前,杀光他们,和他们同归于尽,让王耀逃出去!

 

杀手们又惊又恐地看着伊万倏然倒戈,一个接一个被他那顷刻间爆发,宛若索命罗刹的莫大杀意斩于剑下,血肉横飞。

 

“!”

 

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被那人影猛然使力推倒的时候,伊万也听见了利器刺入皮肉的闷响。

 

“为……为什……?”

 

“……哪里来的……那么多……为什么……”

 

仿佛从齿缝一个个蹦出来的字眼,滴落在伊万脸颊,裹着刺目鲜红的腥稠液体,自那把短刀边缘于玄衣逐渐扩散开来的湿意。伊万因极度诧异而放大的瞳孔中出现的竟是王耀苍白到惨然,却仍不失后棋威严的脸。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伊万,身上的血多得令伊万一时都判断不出他到底被伤了哪里。

 

“后悔了是吗?你也知道的吧……”王耀伸向伊万颈项的手忽地用力拽紧了那围领。

 

但仅仅只一瞬,他就脱力地倒地,脸上分不清是痛极了的汗水还是泪水:“若我真的死了,谁都救不了你了!”

 

“兄长!兄长!” 

 

时机…恰好…

 

昏迷前,王耀血红薄雾的视野中,是赶来的王濠镜和王家人。

 

[濠镜,我得让他们伤到我,且必须伤重。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不装像一些,琼斯夫人可不会认。]

 

 

 

  

 

(我断定我这篇也是零评记录保持者,一写连载我就好像在我评论区放了一个沉默大招,没有一个评论,破防)

 

 

 

评论(3)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3-21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