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不要招惹“屑男人”



(预警:内含“屑男人”的中露国设日常)



暗中观察是伊万的习惯?

 

伊万一般不主动参与他们。偶尔的“绘画比赛”,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口才大赛”或“比比谁更扩音器大赛”,再者和亚瑟的“联五最强法师之争”……

 

王耀以为伊万把他当笑话看。

 

而事实是,伊万真的被王耀逗笑过很多次。

 

一次,王耀选择不再纵容,主动找到他:“你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悲伤上,这使我难过。”

 

伊万没有预料到他突然之间这样说。

 

王耀则紧盯他眸中吸引人的,亦纯真亦晦暗的雪青之色。

 

直至愧疚与窘迫在那里缓缓晕开:“我为此感到抱歉。”

 

王耀的心情变得愉快。嗯,再多解释一下的话,“欺负”伊万很有趣。

 

王耀确实不是什么乖孩子。收敛的是那个大家眼里工作中的国家意识体,从来不是王耀。王耀也不愿意当乖孩子。没有爱欺负人的乖孩子不是吗?

 

仅是想“欺负”他罢了。

 

还有一次,伊万难得加入,他们打闹间碰碎了王耀的一件瓷器。被推出去的伊万恰恰摔在碎瓷片旁,他的手撑着碎瓷片,割破了好几道伤口。另外三人见东西碎掉,一下安静下来。王耀回来时,伊万正一声不吭地把扎进掌心的碎屑一点点抠挖出来,顺着他不知疼痛的随意动作,血几乎浸透他整个手掌。

 

伊万回望他们一眼:王耀和亚瑟他们一起围观着他,四人仿佛相似的漠不关心。

 

垂下的眼帘遮住空洞死寂的神色:“抱歉……弄碎了你的东西。价值多少,我赔给你。”无人帮他,无人站在他这边,再简短的解释都成了多余。无人愿意听他解释。认知这点的伊万木然地想。

 

“比起你的手,这东西实在太不贵重了。请别这样说,我会被我家老先生骂的。”

 

王耀不是没有注意伊万的神情变化:怕他不帮忙说话?怕他责怪?怕他不相信他?

 

“你不承认,我会信你。”王耀嗟叹道,“我以为你该知道我的心意。”

 

“……”伊万受伤的手掌发着烫。他不作否认,他不否认他承认错误实则着急承认他不相信王耀。他并不全然不领情,不过他不可能不知道: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擅长玩弄他人。

 

王耀执意带伊万去治疗,中途伊万指着一堆他所定闹钟里名称为“记得回家”的一个询问王耀自己是否可以按时回去,被王耀笑吟吟地反问“难道你不守时会被罚一个月不准吃糖果,乖宝宝?”。

 

二次清理及做完消毒工作后,医生给伤口缝了几针。等一切完毕,陪同他的王耀又和他聊了一路,丝毫不提道别的事。

 

“我需要负责治好你的手。”

 

“我是指,你现在这样包得严实地回去,太明显。你上司发现的话,我也有麻烦的。”

 

言外之意,王耀不打算放他走。

 

他竟也像受到蛊惑般,鬼使神差地默认。伊万不清楚年长者的话是不是都容易诱使他人信服。

 

“我记得你的喜好。我的茶水应该没有问题,你要试试吗?”

 

王耀衣服上惯用的熏香味道愈发近了……

 

“不……!唔!”

 

但他却没有如意想中被渡过苦茶,王耀贴着怕苦怕到抗拒得有些发抖的他的嘴唇,眸子静静地泛开促狭的笑。王耀的唇舌彻底缠了上来。但奇怪的是,他的舌尖并没有属于茶的苦涩滋味。

 

甜味,对,甜味。这家伙!

 

他根本没有!

 

“糖水而已。”

 

王耀不紧不慢地附耳解释道。

 

……

 

伊万向亚瑟要了一个“让人说不了话”的魔法。

 

魔法很成功。

 

成功在了伊万身上。

 

丢大脸,可惜没地方藏。王耀回来的时候还嘴皮子顺溜地和阿尔弗雷德聊起了脆皮五花肉:“可好吃了,嘎嘣脆滋滋冒油。”

 

既然这么丢脸,伊万想:至少今天先瞒过去,亚瑟不至于一周都想不出来解掉咒语的办法吧?

 

好在伊万也没有什么发言内容,他便无事发生般继续端端正正坐好。

 

“哎,我想好吃啥了!我想吃脆皮五花肉。”

 

现在伊万无比希望王耀拉除他以外的任何人去吃饭,哪怕是阿尔弗雷德!不要看见他不要叫他不要跟他搭话快放他走!

 

“你咬舌头了?咋不说话?”

 

亚瑟看伊万躲避不成,于是代他全盘托出:“他喊我用魔法让你说不了话。”

 

伊万又比划又咿呀啊呀的,像在责怪亚瑟搞错。

 

王耀瞬间明了:“你这咋对象还整错了呢?”

 

“他找我的原因是嫌你吵了,你管不管?”亚瑟看似无意地补了句。

 

“哎呦,伤心。”敷衍诉说着根本不存在的悲伤,王耀嘴角发自肺腑地上扬,并顺手解开锁屏,预备发表他的新动态:能禁言我的只有我自己。

 

回了家的王耀热好饭菜,边扒拉着饭边刷手机。

 

配图下,亚瑟评论他:王耀你法力高深。

 

弗朗西斯跟着点赞道:不愧是我们当中的大法师之一。

 

王濠镜发出一个惊讶到模糊的仓鼠表情包:糟糕,兄长,他们全发现了!

 

王耀郑重其事地回复:濠镜你表情包不错,记得私发我一份。

 

之后伊万的聊天记录里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组团似的仓鼠表情包。

 

一只被p上王耀头发和一件法器样东西的仓鼠:天灵灵地灵灵,灵咒破除!

 

“搞得跟真的一样。”

 

 

远程破咒???

 

伊万重新确认了一遍,确实能说话。他便随便拖了张王耀发的仓鼠表情包学着王耀开始现场p图:谢谢王大师。

 

此时的亚瑟却越想越郁闷:我的努力被王耀拿去骗布拉金了。

 

 

 

 

(懂了,欺负伊万的耀哥和不欺负伊万的耀哥是两个人。以欺负伊万为乐的耀哥是屑)

 

 

 

 

 

评论(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8-29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