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抱抱熊



(预警:苏露cp。我流国设苏总和伊万的贴贴,我日常call苏总:速来和伊万贴贴!)



对方太过狼吞虎咽了,伊利亚注意到后就出声制止道,手指还轻掐了下那涨鼓鼓的腮部:“别塞太多。”

 

伊万发出一个含糊的音节,努力咽下去一部分,样子有些可怜:“我饿。”

 

“会噎到。”宠溺而无奈的语气。

 

“好感动,伊利亚居然做了饭。”

 

伊万叼着汤匙,作出夸张的疑问:“那么以前不做饭是……”

 

“我是最近开始做的。”伊利亚认真看着他道。

 

“啊我就说!明明以前从不做饭回来了就在饭桌敲餐盘等吃的!”

 

那时候他跟伊利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伊利亚冲他期待地眨眼时,他仿佛听见伊利亚正摆弄着餐具,并摊手示意道:万尼亚你看,该吃饭了,我的餐盘空空如也,热气腾腾的食物应该跳到我面前来是不是?

 

伊万则生气地将手抱在胸前,并不留情地打破他的幻想:这里没有童话故事!小精灵或是仙女可不会来帮你做饭!

 

伊利亚对笑这个表情仍然很不熟练,但若能望着他的眼睛,一直望到他眼底,会发现那是有笑容的暖意的:“我喜欢吃万尼亚做的饭。怎么忙到饭都没按时吃?你还跟我说你快饿死了。”

 

“感觉伊利亚以前更忙。”

 

“这不是个好习惯,不要学。“伊利亚耐心劝他道,”实在不行,你就像王耀一样装些东西在身上,饿了就吃点。”

 

一个无辜落泪奶熊头捧脸看着他:“王耀?可我跟他吵架了哦,吵完一点吃饭的胃口都没有,回来又接着开会……”

 

……

 

“看来是我太照顾伊利亚了。乌尔雅小姐有个弟弟,是他们家庭里一个非常受宠的孩子,乌尔雅小姐说,因为哥哥姐姐都抢着帮助弟弟,她那个弟弟就不会做很多事了。伊利亚也是这样吗?”

 

“抱歉,万尼亚。”伊利亚清洗完最后一个餐具,关上水龙头,细细的水声便消失了。

 

伊万把脸埋进软软的玩偶,听完伊利亚的道歉,竟然有点不好意思:“没有怪你啦。”

 

伊利亚太好骗啦。他在玩偶后面小小地雀跃了一下。

 

“去睡觉吗?”伊利亚走过来,拿掉他的玩偶,“做什么把脸捂红了?”

 

伊万没有回答他,看上去昏昏欲睡。

 

把伊万带回房间,伊利亚就催促他睡觉。伊万乖乖照做了,但他还睁着眼睛,像期待大人讲睡前故事的孩子:“伊利亚。”

 

“睡不着?”伊利亚不是没有哄伊万睡觉的经历,这件事最早开始在战争期间:伊万非常担心他们的国家,担心到神经时刻紧绷的程度。他顶着颗鲜血直流的脑袋,子弹也穿过他腹部,伊利亚让他退至后方,他不肯;队伍里拥有的医疗条件有限,伊利亚要把他和另外伤势较为严重的几个人转送到还处于安全位置的一所医院,他仍不肯;他根本无法入睡,伊利亚来探望伤员,他经常嘴唇颤抖着问:敌人退了吗?退了多少步?我们救下多少人?我们还剩多少战友?

 

每多看这样的他一眼,伊利亚心脏的疼痛便会加剧。之后,伊利亚就一直找机会陪他。有时是讲故事,有时是谈一些理论,有时是唱歌。因为伊利亚发现,听见他的声音,伊万的情绪会缓和一点。

 

“请抱着我,伊利亚。”伊万攀上他的臂膀,声音绵软。

 

伊利亚虽然和伊万一个模样,但他实际要比伊万瘦削些。伊利亚还作为国家意识体的有段时日,伊万养了不少肉,以往不过脸上肉乎乎,那回便身上哪一处都好摸。王耀见了也开玩笑道:一眼望去,伊万可不就“圆润”许多?哎,我这不当说伊万胖,伊万这合适得紧。

 

他默不作声,心中倒赞同。

 

伊万则对此持否定态度:我不要相信他!他就喜欢圆滚滚的!动物和人全一样!我胖肯定不好看!

 

一日,伊万坐在床边,与自己的衣服费劲作着斗争。

 

伊利亚进门时,他敞着件根本裹不住胸口的衬衫,饱满的胸脯一览无余。眼泪花花地向伊利亚投来求助的眼神:伊利亚,扣子……开了……

 

伊利亚目不斜视地告诉他没关系,可以买新衣服。

 

可伊万却激烈抗拒道:不要!很丢脸!我不要!我不要变成胖子!

 

见伊万不愿意继续穿衣服,怕人着凉,于是伊利亚便拿床上的被子给伊万裹紧,又抱住了他。只不过伊利亚不仅抱伊万,还尤其爱对伊万的脸上手。伊万不高兴地哼哼几句,却像被拿捏了软肋,并不再挣动。

 

而现在换伊万抱抱熊般黏他了。

 

“想睡就睡吧,我不走。”伊利亚应着他的要求抱紧他。

 

伊万便没再放开他的手。

 

 

 

 

 

 

评论(5)
热度(1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8-22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