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我往歪脖子树上套麻绳




 

(cp:中露,苏露。预警:耀哥有点恐怖,伊万拿了半个渣男剧本)


 

 


 

 伊利亚盯上了一个人。


 

 


 

有天朋友酒局,阿尔弗雷德开玩笑问他:到底想单身到什么时候?眼光得多高?你总不能跟我们几个“鬼混”半辈子吧?


 

 


 

弗朗西斯也说,让他把他那冷冰冰的臭脾气改改。要主动,才有机会。


 

 


 

他自然没听进去几句,他心里有着人呢:“伊万呢?不来了吗?”


 

 


 

伊万.布拉金斯基,那是他认识的朋友里唯一一个正儿八经在谈恋爱的非单身人士。从大学拐回去的男朋友,人温温柔柔,又会做饭又会照顾人,贤淑得不得了。


 

 


 

“哦,伊万啊。本来是要过来的,被他男朋友“当场抓获了”。唉,别提了,他男朋友……”阿尔弗雷德停顿了一下,似乎觉得跟他说这些干什么就不打算说下去了。但伊利亚对伊万的事情好像很感兴趣,便示意他继续讲。


 

 


 

“他找男朋友跟找了个爹似的,就喜欢管他。”


 

 


 

“那伊万有没有跟你抱怨过他烦他男朋友?”


 

 


 

嘿,伊利亚这小子今天话怎么这么多?全是聊伊万的?阿尔弗雷德狐疑地回答道:“抱怨过啊,他男朋友我见过几次,脸挺显小,个子不高,像只小兔子。但不怎么爱笑,喜欢看着伊万……”


 

 


 

那种眼神,感觉有点说不上来,像是看着独属于自己的东西?


 

 


 

“弗朗西斯,你说,要主动,才有机会是吧?”


 

 


 

弗朗西斯好像从他同样存在独占欲的侵略性眼神里读出了什么,半试探地问了他一句:“你觉得伊万怎么样?”


 

 


 

有次他们约好喝酒,伊万一看见男朋友发的信息,说什么都不愿意喝了。伊利亚为了留住他,说大家反正主要目的是聚着闲聊,伊万点其他的喝也行。伊万想了想,说出自己喝奶比较好这话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笑他:小奶熊真的要喝奶啊?伊利亚只有点纳闷伊万真就这么怕他男朋友?结果奶是喝成了,却给喝吐了。讲道理伊利亚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喝奶喝到吐的……


 

 


 

“他很软。”


 

 


 

“你试过了?”


 

 


 

他们两个一瞬间信息量巨大的话把阿尔弗雷德直接打懵了。


 

 


 

伊利亚淡淡瞥他一眼:“我指的是声音。”


 

 


 

——


 

 


 

伊万最近很焦虑,因为,他察觉自己可能对自己男朋友变心了。


 

 


 

对象还是跟自己一块儿喝酒的好兄弟。他本以为当初自己是被王耀掰弯的,自己又不喜欢男人,大概就只会跟王耀过了。然而他每见伊利亚一次,事实就会赏他一个大嘴巴子。


 

 


 

“伊万,吃饭了。我还有个菜,你先吃。”


 

 


 

他对得起王耀吗?当然对不起!王耀那种贤夫典范,用句俗语讲,叫估计打着灯笼都难找。生着气还要做饭给他吃,要换了人,别说做饭,碗碟子都得往他伊万.布拉金斯基身上砸:惹了劳资还想吃饭?你吃个屁!


 

 


 

他已经开始怀疑王耀是不是真的不会冲他发脾气了,但他越怀疑心里竟越慌。你说,这人,什么窝火事全往心里憋明面上不冒一个泡,万一积到哪天整个爆发了,不跟引爆炸弹似的拦都拦不住?他想得可怕,看着王耀捏手里的明晃晃的菜刀竟也觉得阴森了。


 

 


 

其实,凭他对王耀的依赖度,王耀随便在什么地方放点毒鼠药之类的他应该也差不多凉了。


 

 


 

反正是王耀睡的你,你又没折腾过王耀。就算分了,他也不吃亏吧。


 

 


 

他真该夸夸阿尔弗雷德,这话说服力挺强。


 

 


 

但,感情上的伤害……


 

 


 

伊万想赌,赌一个他满怀“早死早超生”的心情跟王耀坦白自己变心了,不喜欢他了,要求分手, 王耀会不会拿那把菜刀砍自己。


 

 


 

“耀……那个……我们……不,是我!我的问题!”


 

 


 

“你厌倦我了吗?”


 

 


 

即便早料到王耀会伤心,那些泪水也浇得他有些措手不及,更不用提对方隐忍的哭泣声。


 

 


 

“我做的不够好吗?我把心全放你身上了!我不吵也不闹。你的朋友们不喜欢我跟你在一起,现在你也要放弃我了!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你答应的,是你说喜欢我的……”


 

 


 

“耀……你别哭啊!”伊万哪里见过自己温温柔柔的男朋友哭。他们在一起全是男朋友把他折腾哭的。


 

 


 

“耀,耀!冷静点,对不起,耀,我混蛋!是我混蛋!我错了,你别哭,求你了!”


 

 


 

闹?又不是女孩子,你那男朋友能跟你闹到哪里去?难不成还要躺浴缸里割腕放血,自杀啊?


 

 


 

“伊万,你想看我死吗?”这话本身就够毛骨悚然的了,关键王耀居然还笑着说。


 

 


 

他男朋友去够刀了!天哪!


 

 


 

于是这回,轮到伊万死死抱住他男朋友哭得不成样子了。


 

 


 

伊万的哭泣声掩盖了从他表情森寒的男朋友嘴里轻轻蹦出的几个骇人字眼:


 

 


 

“好,那我弄死他。”


 

 


 

(跑!苏总!苏总快跑啊!)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8-17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