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鲛灵(续篇)


  

(追求的错误方式=把喜欢的人弄哭(×)……痛楚,恐惧,兴奋,停下,我无法(狗头)。预警:就要男妈妈就要男妈妈(×))


  ——你以为王国的神殿居住着神明的使者?不,那只是一群装作受到了神明嘱托的怪物罢了。

 

许多年前给弗朗西斯捡回去的“小人鱼”伊万.布拉金斯基,实际是拥有一半人鱼族血液的人类。他的人鱼母亲曾带着他在陆地生活过一段时间,如同普通人类那般。但即便再如何扮演,他的母亲也始终不是人类。在她缺水渐渐虚弱无法维持施加于自身的幻术后,她本该一无所知的孩子便知晓了:那些鳞片,那条鱼尾……以及,他母亲是一个“怪物”的事实。

 

她吓到了自己的孩子。

 

弗朗西斯问过伊万,得知真相那一刻他真的害怕自己的母亲吗?

 

伊万回答:我害怕她,可我更爱她。

 

而哪怕顶着怪物这个身份,继承自人鱼母亲的能力也帮助了伊万很多。例如强大的自愈力,例如……吸引前来为他完成愿望的人鱼鬼怪的歌声。

 

体质原因,伊万学习的巫术咒法,有一部分,当魔力消耗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反噬。他便是靠人鱼的自愈力快速治疗反噬伤害的。只不过,跟普通人鱼有区别的是,他的自愈力并不稳定。

 

好比现在,他的自愈力不仅失了效,就连身体受到损伤流出的血,也止不住了。

 

他以为过一会儿就会好,毕竟这已经是常态了。但直到因为失血脑袋都开始晕乎乎的,他的伤口仍没有半点愈合的样子。更糟糕的是,他这次是独自出行的。

 

他太痛了:到底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不该这个样子的。这样……走回神殿,根本……不可能……

 

好痛……那是……谁?人类吗?能求他把自己送回神殿吗?伊万希望自己的鳞片并没有重新长出来,至少不要吓走对方。

 

他狼狈地开口求助道:“救救我……拜托……”

 

对方看起来是注意到他了。伊万确定如果那人发现自己的怪物身份,一定会立刻逃跑的。

 

“出了什么事?”

 

“被……野兽袭击了。”

 

“你的自愈力,出问题了吗?小怪物?”那掐住他面颊的白森森的骨爪沾上了血污。

 

……王耀?!“唔呜!”

 

人鱼鬼怪的恐惧震慑几乎对所有人鱼生效,像伊万这么迟钝的实属罕见。

 

不顾伊万一路的“鬼哭狼嚎”将伊万拎来海边,想着把受伤的可怜家伙扔进海里让他自行恢复自愈力太过冷酷,脑回路终于正常了一回的人鱼鬼怪王耀亲自找来了其他人鱼,尽管他抓人鱼的方式实在粗暴得要命。但他清楚,伊万的特殊情况,只能让伊万先喝下人鱼族人的血。

 

救救我……拜托……

 

他不是说过了,会实现伊万的愿望么?

 

……

 

神殿

 

 [妈妈?]

 

她的孩子……在害怕。

 

害怕她,这个怪物。

 

伊万昏沉间见到的那个身影,用哭泣声向他诉说着。

 

[不是的,妈妈!不要走!]

 

“我,很可怕吗?”那副皮囊真实的模样如何呢?鱼尾大部分都腐烂成了白骨,身躯几乎没有什么完整的皮肉,唯独保留了一张美丽面皮。那是鲛灵,吸收死去人鱼怨念的鬼怪。他并非索命之鬼,他只是以怨念为食,喜好旁观死亡罢了。

 

但最近他的喜好加上了一个:怕他怕得不得了却要抱着他喊“妈妈”的小怪物的歌声。

 

他本意可是想着现出原本的可怖样子来吓伊万的,他倒着实爱欣赏他人脸上的恐惧。

 

“谢谢你为我歌唱。”

 

他蛊惑着伊万许下第三个愿望:

 

向我许愿吧,我的小怪物。

 

许愿让我爱你。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