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今天的赤之国也很和谐(六)


(预警:cp为皇后耀x战车露。填坑填坑)

  

  

  

到底是世家公子,王耀既精通棋技,亦习得一手好筝。似乎德才兼备之人总能以诸多方式使人折服,伊万愣愣瞧见水榭楼台间那人,不禁驻足欣赏起高雅艺术来。

 

“被扣押还能傻乐的,也就你了。”

 

“耀君不会杀我。”

 

“折磨人的事有很多种,死也许不是最糟糕的。”

 

眼前的人分明说着寒凉的话,伊万却提不了丝毫惧意。

 

这是豁出性命保护他的人啊。

 

“请耀君利用我。”

 

“你觉得,我救你,是把你从琼斯的兵器变为我的忠仆?伊万.布拉金斯基,你的脑子不甚通透。”

 

琼斯夫人鞭策他服从,不允许他有一点反抗。这是伊万自小所受的教育,因此,纵使阿尔对伊万再好,伊万心中仍与他保持着绝对的主仆界限。

 

他愿意信任王耀,不再效那愚忠。他该听命于王耀,提供足够的价值。

 

可王耀却不满意他这么做。

 

“耀君,想让我做什么?”伊万赶忙道出困惑。

 

“我为后棋,我该思考的是如何成为赤棋人民希望看到的皇后。我的思想不是你这个战车的思想,伊万.布拉金斯基,劝你摒弃掉你从前唯主上命令是从那一套,我也好,国王也好......别再被人左右生死。我们之中,无论谁,就算赴死,我们的价值应体现在为国捐躯,那穷凶极恶,如污沟烂泥般的奸佞取不了我们的性命!我们该做悬在他们腐臭头颅上的刀剑!”

 

“......”

 

王耀捏着眉心:“简单些说,你不是我们的奴仆,而是共事者。”

 

琼斯一家不大可能送伊万去学堂,阿尔弗雷德天资倒不错,然性格浮躁折去几分。他看伊万在自己一番激励说辞下昏头昏脑的,阿尔弗雷德怕是压根没教会伊万什么。

 

他只叹,阿尔弗雷德自个儿稀里糊涂地接过国王的位置,琼斯夫人为巩固家族势力,押着伊万当了战车。

 

......

 

拜别王耀,得了闲的伊万接着观赏起了府中景致。

 

竹梢风动,忽闻阵阵“啾啾”的鸟鸣声,他回望而去,小少年也一下跳了出来。

 

“郎君在和我打招呼?”他指了指自己,问道。

 

“对,就是叫你啦。”

 

“郎君有什么事吗?”

 

王湾探身接近,尝试邀请他道:“喂,伊万。你想不想出去玩儿?”

 

“出去玩儿?”

 

“这样,看你蛮厉害的。你陪我,我给你买糖吃。”

 

少年音色清亮,虽眉宇稚嫩,举手投足间,却难匿贵气。

 

伊万明白少年是想拉自己偷溜出去:“需要跟耀君......”

 

“哎呀,你傻啊,告诉大哥我们谁也别想出去了!悄悄的,悄悄的懂吗?你答不答应嘛,不行我找别人去。”王湾神秘兮兮地轻声说着。

 

两人一拍即合。

 

王湾说到做到,沿街买了不少好吃的塞给伊万。从热闹非凡的集市走了一路下来,他俩的肚皮都填得鼓鼓的。

 

“哈哈,这可比练书法有意思多了!大哥他不懂,小孩子就该玩儿嘛!哇,伊万,看,布老虎诶!好威风啊!”

 

“那儿还有木偶戏!我要看我要看!”

 

控制木偶的男子手指灵巧地翻动着,穿戴瑰丽的偶人女孩儿揉着眼睛,缓缓苏醒,偏首状若羞涩地朝观众施了一礼。

 

“这木偶真漂亮。”

 

“是啊是啊。”

 

“哎哎,小姑娘,别挤啊!”

 

不要离开安全屋,孩子们。

森林里有觊觎你们的魔鬼。

 

“哥哥......”

 

帏帽的轻纱后,隐约现出金色长发半挽,饰以凤阳蝶簪的美丽少女。

 

霎时,魔鬼箍住伊万的腰,少女的呼喊则将他定在原地。

 

“哥哥,是我,娜塔莎!”

 

“哥哥,和我走。”

 

“大姐,你干嘛?当街抢人啊!”王湾惊叫道。人贩子?不拐小孩儿拐大人?一看就不安好心。

 

“哼,你这个坏女人,他才不会跟你走。”

 

“哥哥,把那小鬼扔掉!”

 

“来人啊!有人贩子!”王湾死死扒着伊万不松手。

 

“滚开,小鬼!”

 

娜塔莎撕扯她那把粗粝嗓音,恼怒地推开尖利叫嚷的王湾。

 

[这小女孩肯定能买个好价钱。]

 

[滚开,小鬼!]

 

狞笑的魔鬼夺走了妹妹。

 

伊万和他记忆里失去妹妹的男孩一样跌坐下去,心脏好像沉沉地坠向深渊。

 

“哥哥?”

 

“不!”

 

刹那,他挥开娜塔莎再度伸向他的手,奋力挣脱起身,眸子只有对她的恐惧。

 

“郎君......”

 

“哥哥!”

 

正是伊万带王湾逃离时那极其疏离的一眼,像抽干了娜塔莎浑身的力气。

哥哥不记得她了?她的哥哥不记得她了?

 

......

 

“伊万,喂!你没事吧?你抱得太紧啦!”

 

“不冷了...哥哥抱着你就不冷了...”

 

“你说什么啊?”

 

是谁呢?是谁告诉过他,讨厌雪呢?

 

伊万脑内好像蓦地冒出来许多残片,怀里担忧喊他名字的少年也成了被抹去五官,嘴里叫着“哥哥”的小女孩。敲碎记忆的,硬物碰撞的声响,尖锐似利物捅刺的痛楚席卷大脑各处。

 

[哥哥,我好饿......]

 

[哥哥会把食物带回来的![],坚持住!]

 

[[],快逃!]

 

想不起来,她的脸...她的名字...全想不起来。

 

他疼得发颤,没留意抱着的王湾突然身形一震。

 

“哈哈......大哥,真巧啊。”

 

“哦,确实很巧。”

 

长兄不露情绪的一声冷哼已然让王湾有了当即去墙根罚站的自觉。

 

王耀还道伊万.布拉金斯基本事不错,能把他弟弟拐跑,嚯,哪成想是他弟弟拐了人家。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

 

“救救我们...救救我们...”

 

伊万嘴唇发白,瞳眸被蓄存的泪水浸得满是血丝,整个人汗涔涔的,仿佛刚从水里捞起来。

 

王耀想,约莫是这寻求庇护般往他怀里躲的人年岁较濠镜小,唤醒了些许他爱护家中幼弟的兄弟之情。他浓长的睫微风拂过般轻轻扫下,似投印一片云影。

 

“会护着你的,没事了。”

 

  

  

  

  

  

  

  

   

评论(2)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6-16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