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今天的赤之国也很和谐(四)

(预警:cp为皇后耀x战车露。有耀哥保,伊万稳得不行,给我码燃起来了)

  

  

消息一传进宫中,得知王耀被刺杀,阿尔坐立难安。


“你说他派万尼亚去刺杀王耀?人死了?”


“......没有。”


“那万尼亚呢?”他着急询问道。


“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阿尔先生,王家扣下了伊万.布拉金斯基。”


他的母亲把这样一个难题摆在他面前,是打算要他怎么做呢?把伊万抛弃掉?他母亲应该知道伊万是他的人,这未免太明目张胆了。一旦伊万被抓住,他们就会查到他头上来,还是他的母亲过于自信,以为这次一定可以刺杀成功,哪怕王家追究也能安一个死无对证?


“也就是说......万尼亚还活着。”


“夫人对布拉金斯基非常失望。”


“谁允许你们动我的人!王耀怎么样我不在乎,可你们居然想连万尼亚一起杀?!”


他们这些人当然都没有关系,因为出了这事,无论结果如何,倒霉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伊万。


阿尔不喜欢东地人,但他对伊万确实是好。有一块长大的情谊在,伊万算是他半个兄弟。小时候,伊万的耳朵被打坏过,代他受过罚,他不忍心,因此逼着自己改掉不少坏毛病。


“阿尔先生,您可不能置身事外啊。”


“难道这个馊主意是我给母亲出的吗?!你们自己做的好事却要我来为你们承担责任,我能怎么办?王耀他又没死,人没死,那后续的情况可就复杂多了!他们王家人不是那么好打发的。你知不知道,他们东地有句话叫做“赔了夫人又折兵”?”


......


凭门外哭声的悲拗程度,福大命大没躺到黑漆漆四方盒子至少睁眼还能看到自己房间的王耀敢断定:哭丧,这绝对是哭丧。


若非母亲和弟弟进来,他甚至要诧异地去探自己的脉搏确认一番。


月娘啜泣着:“儿啊,你知道你昏迷了多少天吗?那毒妇欺人太甚,我要上审判院告他们去!”


王耀舒颜宽慰了她一会儿,将话头转向王濠镜。


“近日可有他事?”


“国王派人来过。”


“阿尔弗雷德来要人?看来他不一定知道他母亲做了什么。不过我们对付的人不是他,是琼斯夫人。”


“兄长,他对布拉金斯基的态度,不似他母亲。”


“嗯。”


凭他的了解,阿尔弗雷德倒一直宠着他伊万.布拉金斯基,如果不是他的母亲,伊万这颗棋他可是不大舍得走出去。不过他在伊万和他母亲之间,如何选择?他会为了布拉金斯基去违抗自己的母亲?这琼斯夫人出了事,他阿尔弗雷德怕也是不能独善其身。权衡利弊,他是否会和他母亲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成为王家的对手,还难说。


“濠镜,你不会又和你哥哥商量好了的吧?你们这两个孩子,事事都爱瞒着我们。”


“娘,我这叫日行一善。”


“兄长!”


王濠镜见他起身,忙去搀扶。


因着王耀伤病初愈,二人缓步绕至关押伊万的暗室。


被告知王耀将带着他前往审判院与琼斯夫人当庭对峙,伊万伸出手,捏住了王耀锦袍的一角。那是他生的希望,他同样为此羞愧难当:王家人没有虐待他,他知道那是王耀的授意,王耀设下这样一个局,将他自己也当成了棋盘上的一环,他对自己的性命如此看重,乃至不惜身受重伤。


......


赤棋国审判院,本次负责审理赤棋皇后王耀被刺杀一案,两位当事人,皆为东西两地的大人物。旁听席也因此人满为患。


重伤出庭,惨遭刺杀的受害者,又是新上任不久的一国皇后,琼斯夫人到底要怎么自圆其说?


“琼斯夫人,总算把您给请来了,要想见您一面可真不容易。”


琼斯夫人眼神怨毒的盯着王耀和他身旁的伊万。她自是没有料到这个结果,她何其自信,她以为王耀一定会死。


“布拉金斯基,别忘了你是谁的人。”


“夫人,他是谁的人,在座的各位难道不清楚吗?就这个问题我需得问问您,伊万.布拉金斯基乃我赤棋国战车,却仍然要受制于您,战车一职不比其他,恐怕有失妥当。”王耀声清气朗,不疾不徐道。


“王耀先生,什么人,什么样的身份,就该做什么样的事。”


“夫人,您这句话的意思,便是战车这个职位也不足以使伊万.布拉金斯基脱离奴籍?我前面提到过,战车一职不比其他,岂能儿戏?一国战车,竟还要因为奴籍受制于他人。夫人,您是将国家安危置于您个人之下吗?”


“王耀,你少胡说八道。”


“哦?夫人的意思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不是奴籍?”


“他已经是赤棋国战车,自然不是奴籍。”


王耀颔首:“原是我误会了,夫人金口玉言,诸位想必都听见了吧?”


琼斯夫人怒目而视。王耀是故意的!他是刻意引自己说出伊万.布拉金斯基不是奴籍,自己既然已开口,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何况这里是审判院,哪怕她能堵住审判院这些人的嘴,又哪里能堵住民众的悠悠之口!王耀想保住伊万.布拉金斯基,可真是费尽心思啊。


“诸位请看,这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在战车职位上测试所得的全部成绩,无一项不合格!然琼斯却并不公布,否认战车取得的成绩,向民众传达了战车仅受举荐而未有资质的错误信息。不但如此,琼斯亦逼迫战车参与刺杀,见事不成意图杀战车灭口!”


“王耀!这是污蔑!!”


王耀并不把琼斯夫人的狡辩看在眼里,便又一记重音砸去:“夫人,谋害一国后棋和战车棋的罪名,您可想好了?”


“王耀!你以为抓住琼斯的人,对他严刑拷打,逼供而来的证据就能算证据?”


“咳......夫人,您猜我的伤是怎么来的?您再猜猜您派去的人是怎么死的?”


“布拉金斯基先生,请提供您的证词吧。”


“是的,琼斯夫人因想排除异己,指使我杀害皇后。我实在不忍残害良臣,同杀手缠斗,耀君为救我,被他们所伤!”


为他能说出口的沉默的真相,王家人给他的权利,是赤棋皇后王耀赌命换来的。伊万凝在琼斯夫人面容上的目光迸发出难以遏制的炽焰。


琼斯夫人脸色惊变,高声呵斥道:“布拉金斯基,你!”


为什么他就不肯乖乖去死呢?为什么他还活着?她原有的计划里,布拉金斯基必死无疑。之后,一个死人,就算会查到他们身上,她的目的已然达成,后续的这些事情,不还是该听活人的话!她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他王耀竟然还活着,这个变数实在太可怕了,凭这一步,王耀就能翻盘!


“布拉金斯基,你背叛了我们!你忘了是谁救了你,又是谁收留你,让你能坐上这赤棋国战车的位置,我们待你不薄,你却去攀附王家!”


“夫人,你没有料到的还有一件事:一个人,不是您觉得他应该去死,他就得死。他为什么要为一个恶人牺牲?身为赤棋国的战车,他要做的应当是为国捐躯,而不是死在小人的暗算之中。”


他们的赤棋国不是一个中央集权制的帝国,无论国王还是皇后,他们都不该踩在人民头上。他们受人民所推举,人民难道希望自己的权利被侵害?不,他们渴望公平,他们期盼自己得到公正的待遇,琼斯夫人的所作所为无疑是最能激起他们反抗的。


人民看到了,底层阶级出身的战车开创了先河。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存在让他们知道,他们是能够打破阶级的,哪怕曾是奴隶,也能为国家实现价值。然而如今他们如此瞩目的一个人,依然在受到压迫,他们为之愤慨。


民愤难平,足以令此棋局置死地而后生。

  

  

  

  

  

  

  

   

评论(6)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5-02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