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将死


(预警:国象设,cp为皇后耀x国王露,侍从苏总x国王露,旧稿)

    

  

  

托黑棋国王伊万.布拉金斯基的福,伊利亚进了这个贱民绝不该踏足的地方。他如今既得到布拉金斯基这个姓氏,也获取了以往旁人求都求不得的荣宠。

 

“为什么阿尔弗雷德不自己来见我?他怕被我踢屁股么?”

 

王耀似乎被他那一贯任性为之的俏皮话逗笑了:“你明白王棋不便行动的,伊万。”

 

而人在国王身边,伊利亚当然略有耳闻:赤棋皇后王耀,一颗极其危险的棋子,貌似跟他的国王有另一层关系。

 

懒得管?有心成全?赤棋国王阿尔弗雷德.F.琼斯和黑棋国王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关系可不见得友好。

 

“你的侍从是怎么来的?”

 

“诶,你说伊利亚吗?捡的呀。”

 

他的国王回答道。那语气跟描述从路上随便捡来小猫小狗一个样。

 

“哦,那你留他在宫里做什么?”

 

“跟他玩儿呀。”

 

莫名被当成众矢之的,情况不容乐观,伊利亚有理由怀疑自己的下场不是被伊万国王玩腻了弄死就是被赤棋皇后……整个黑棋国,王耀都不屑一顾,更何况一个小小的贱民,蝼蚁之辈。

 

“耀,你生气啦?可你又不陪我玩,其他人愿意的话我也可以跟他玩啊。”

 

“……”顷刻,赤棋皇后泄愤般拂落了茶盏,热茶溅染衣袖,怨愤不平的眼神却投向他,“既是如此,那我便告辞了。

 

“耀,你总这么随意地对待我……”

 

他的国王半晌连一个表情也吝于给离去的人,好像那打翻的茶都比王耀值得他注意,值得他可惜。

 

……

 

日复一日,伊万痴傻般地凝望着国土降雪的天空。

 

这个国家的守卫者已仅剩一颗孤立无援的王棋。赤棋想从黑棋阵营内部彻底瓦解掉黑棋,黑棋国后棋、战车棋、骑士棋,守护王棋,保护这个国家的信仰没有受到敌方诋毁而抹灭却被欺骗他们的王棋击碎,他们有的是国王的亲人,有的是国王喜欢的朋友。黑棋气候恶劣,常年雪灾,资源紧缺。王棋背叛了他们,消耗掉他们最后一丝忠诚后竟闹了如此大的一个笑话——相信赤棋会帮助黑棋。

 

到了最后,最能威胁王棋安全的皇后棋王耀竟可以随意踏足黑棋国王的宫殿。黑棋皇后归降,这颗强大的棋子已然不再站回王棋身边。赤棋吞并黑棋,遵循国象大陆的规定,便只差“吃掉”王棋。

 

但这个被抛弃的国王却毫发无伤,除去行为举止异于常态。赤棋皇后经常来看望他,那温和态度竟不似对待一个“阶下囚”……

 

“伊利亚。”

 

“您有什么吩咐?”

 

伊利亚认为伊万根本无心赏雪,倒也不意外对方接下去的对尚且渴望活下去的他足够惊悚的话了。

 

“和我一起死,好吗?”

 

他不想伊万心如死灰却还要强摆出一副笑脸,哭就是哭,笑就是笑。

 

“我给您出个主意,黑棋便是要亡国,也不能让赤棋那帮算计您的家伙好过。阿尔弗雷德.F.琼斯杀不了,王耀这颗后棋虽然强,但您想办法召回冬妮娅皇后,实在不行我们都和他拼命。失了后棋,赤棋也是大损。”

 

“嗯,杀了他好,杀了他好……”伊万应着声,全当对方哄他高兴。

 

“别难过了,赤棋皇后又不会为您难过。”

 

伊利亚没有为棋局翻盘的能力。他只是这个孤独王棋挑选的“陪葬品”,连他自己的命都没有攥在自己手里过,他也不愿承诺能守住谁的大言不惭的话。

 

……

 

“我不管您想怎么做,伊万.布拉金斯基不能死。”

 

他邀请过来一同用餐的皇后突然成了以某些事情为目的的质问者,阿尔弗雷德放下餐刀,不解着:“我做了什么坏事吗?”

 

“您明白的,冬妮娅皇后的事……”

 

“我只是觉得他不配有人陪在他身边啊。”

 

“阿尔,别说了。”

 

黑棋国对于皇后是个敏感话题,给人惹生气了这饭可吃不下去。

 

“您当真那么讨厌伊万.布拉金斯基?”

 

不在意亚瑟.柯克兰骑士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主教的劝阻,王耀竟然面无表情地将话题继续道。

 

“不,我只是替国象大陆审判他的恶行。对吧,亚瑟?”

 

阿尔弗雷德笑着回答。他从不掩饰自己纯粹的恶意,如同一个做坏事大大方方做,唯恐自己不被发现的活泼的坏小孩。他这样胡作非为,还不是没人治得了他。哦,倒有个硬往枪口撞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可惜也成了“阶下囚”。

 

“您多吃些。”

 

亚瑟根本不想被他叫住,明明王耀脸色不对就该闭嘴了,早不交待“罪行”晚不交待“罪行”偏偏这个时候跳出来说个没完。

 

“黑棋该缺国丧了吧?”

 

轻飘飘的一句,仿佛因为太平常不过顺口一说,却不自觉地触了那人的逆鳞。

 

“阿尔!”

 

“国王 。我想我有必要提醒您:您忘了最开始我说的话了。”

 

“别动他。您清楚,我还不想……”

 

王耀的语气很温柔。他们的国王好像真的太过得意忘形了,忘了王棋若没有后棋这颗强大棋子保护,他如今的处境不会比伊万好上多少。

 

对,既然他的实力足够,既然后棋的力量为他所用,那颗王棋除了可以决定赤棋国的亡灭在他眼里便什么也不是。

 

“好了,两位请别产生不必要的不愉快。阿尔,既然你把布拉金斯基扔给王耀了,你就别管王耀会怎么处置他了。”

 

不止一次,阿尔弗雷德.F.琼斯国王让王耀越发烦躁:“国王,伊万.布拉金斯基留在黑棋国比我将他带回来更好,不是吗?他活着,黑棋也将归属赤棋 。他死了,说不定黑棋国还会多出第二个布拉金斯基第三个布拉金斯基,您杀了他们的王棋,他们如何顺服于您?”

 

“哎呀,是我考虑不周到了。”面对王耀不从心的敷衍解释,阿尔弗雷德心知肚明。可他倒没想真逼急王耀,只在心底冷笑着,“不过,王耀你……可别被那个“囚犯”迷昏头了啊?”

 

他是命王耀去引诱伊万.布拉金斯基。他偶然发现小皇后那张惹人怜爱的漂亮脸蛋也有供他利用的价值,棋子都该由他支配,王耀的脸为什么不能为他所用。但他早告诉过王耀,玩够就收心,他没让王耀做多余的事!

 

他随口一提的咒骂伊万.布拉金斯基的话,都能把王耀心疼得不行。啧啧啧,他算计伊万.布拉金斯基那么多步棋,是真没料想到,反倒成了伊万.布拉金斯基迷得他的皇后神魂颠倒了。

 

……

 

回忆止于失神眼眸所映出的身着朱红氅衣,犹如白雪中傲然盛开红梅的后棋。可空荡荡的棋盘,早已无人听从伊万发号施令。一个灰头土脸的败者,一个谋算将他的棋子分裂的帮凶,那便是他和王耀。

 

伊万对王耀精神绷紧到了极点,哪怕惊醒,他也误将夜里为他掖被子却被他吓得一惊的侍从伊利亚看成他噩梦里的冷酷后棋,掐着伊利亚又哭又骂。

 

“耀是不是把我当成任你亵玩的驯养之物了?”

 

“我不想跟你吵架,伊万。”

 

不理会伊万的讽刺,将人从窗台抱下,王耀托着那冰凉脚踝,仔细为他恋慕的王棋穿上鞋袜。

 

伊万盯着自己暖和的脚看了好一阵,再抬头时, 眼里的戒备倏忽而逝,似是不解王耀屈尊降贵举动般不知所措地推拒开王耀道:“你是赤棋的皇后,不用做这些事。”

 

为什么他的棋盘上只有赤棋阵营的后棋?伊万更加疑惑了:“皇后呢?我的冬妮娅姐姐呢?怎么我生了病,她都不来看我?”

 

简直像好端端的,突然换了一个人。

 

“……一定是娜塔莎拽她出去玩了,女孩子嘛……应该很快就回来了。我得等她们回来,嗯,我要等着她们。”

 

王耀心惊地看着伊万旁若无人般自言自语后欢快地笑起来。

 

“托里斯也不在……他和娜塔莎那么要好,应该陪着娜塔莎一起走了吧。可是,为什么都不叫我呢?”

 

“耀,你为什么会来?是阿尔弗雷德叫你来的?”仿佛在封闭自己的世界里忽然注意到另一个人的存在,伊万在惊恐的同时,声音直发颤,“你听阿尔弗雷德的话,你说你喜欢我,也是阿尔弗雷德教你说的?阿尔弗雷德根本不想帮我!他讨厌我!你也讨厌我,是不是?!”

 

王耀疼惜地朝前迈动步子,想要拉住他:“我不会伤害你。”

 

他向伊万示弱,似乎找到了宣泄自己真实情绪的当口。他渴求王棋眸中的怜悯,怜悯他与亲人相隔的痛苦。他渴求王棋唯恐惊吓到他的隐忍爱意……他沉溺其中,却恍然自知他不过是在他的国王指使之下演了这么一出故作温情的戏。

 

“为什么你到现在还要撒谎?!我明明相信你的!我相信过你的!”

 

王耀被疯癫的伊万推搡着跌倒在地,一支宝石金钗也从发间滑落,眼尾的那点嫣红也分不清是先前绘上的妆点还是泪意泛开的红染了眼眶。

 

“我不讨厌……我怎么会讨厌你。”

 

啼笑皆非地说完,他竟垂眼笑话起自己:哭?该哭的是遭欺骗众叛亲离泣麟悲凤的伊万,不是他猫哭耗子假慈悲的王耀!

 

“求你相信我,求你不要否认我!”

 

他每走向伊万一步,伊万便后退一步。

 

“我知道……我知道……不是你的错,不能怪你,不能怪你……”

 

他眼神飘忽着,他不去看流泪的王耀,只表情麻木地微微后倾脊骨,抬手无意识地摆动双臂,小心又谨慎地拒绝王耀的靠近。字字泣血,句句诛心。

 

伊万好像看见赤棋阵营的后棋提着斩杀他的利剑走来,他的王棋就站在他身后,仍挂着副熟悉的伪善面孔怪异地微笑。流泪的王耀不过是他临死前讽刺自己的幻像。阿尔弗雷德的棋走得非常好。他们赢了,他们应该赢。

 

也顾不得发髻是否会散,王耀狠狠拉过瑟缩身子不愿碰触他一下的伊万用力拥吻着,他知道这人清醒过来便不会再给他触碰。

 

伊万既是不愿,王耀也只会强硬地拿自己暖化这具身体抗拒的寒冰,他要与之纠缠,身心皆是。

 

……

 

“……赤棋皇后?”

 

“滚出去。”

 

没有血腥味。伊利亚放下心来,不是来杀王棋的就好。赤棋国王阿尔弗雷德是个行恶的伪善者,他这个皇后在脾气方面则有过之而无不及。

 

“请您不要再伤害伊万先生了,皇后。”

 

“你的脸,和伊万很像。你不怕做黑棋国王的替死鬼?”意外冷静地未对他的话做出反驳,背对他的后棋陡然无端恐吓他道。

 

“伊万先生的原话是要我陪葬,和他一起死。”

 

“一起死?你有什么资格给他陪葬?!”

 

伊利亚是黑棋国的子民,他的王责骂他,他绝无怨言。可王耀这颗赤棋国王的后棋,赤棋国王的刀,位置未免摆得太远了。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4-29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