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为另一人产生的情感




(预警:前有为爱发电,今有为苏总发癫产粮,方圆百里都能听到我为苏露发疯的尖叫)




险些被这冷厉如刀刃的男人枪杀,惊吓、失血......迎着风雪惶惶奔逃时伊万未受寒冷影响,脚步不曾停留片刻,此刻他竟觉得冷。真的,非常非常冷。冷到宛若心脏都感觉到了凝结的冰凌扎进血肉的痛楚,冷到将被冻结掉最后一丝生息。将要死去的那一刻,却被迫拥抱着死亡给予自己的虚假的温暖。

 

伊万拖着伤腿蜷缩于角落里,仿佛没有焦距般灰蒙一片的眼眸静静注视着发出声源的方向。

 

“取得俄/罗/斯后,你们接下去要做什么?”

 

“......”

 

“你是来杀掉我的?用和我一模一样的脸?!”

 

确认看守屋内的只有男人一个,伊万妄图以他自恐惧中爆发的力量袭击那在他看来时刻威胁着他性命的男人。只是他的右腿毕竟中了一颗子弹,中途便引起男人的反制,攥拳冲男人面门挥去的手也被扭绞至身后。在他为脱离桎梏兀自不管不顾地踹向男人时,下颚忽然抵上了冰冷金属的一端。

 

“伊万.布拉金斯基,我提醒过你了。”

 

“你们会如何对待一个覆灭俄/罗/斯帝国的意识体!无需我猜测吧?使用我的脸,扮演我,然后替代我继续作为国家意识体活下去?”

 

“不是。”

 

“难道你不是意识体?布尔什维克的人派你来告诉我这些的?”

 

“伊万.布拉金斯基,请协助苏维埃。”

 

“可你究竟是谁,为什么和我这么像?”

 

“你可以用“伊利亚”这个名字来称呼我。”

 

......

 

1917年11月7日,布尔什维克党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二个无产阶级政权和由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

 

1922年12月30日,苏联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了《联盟条约》和《联盟成立宣言》,宣告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成立。

 

伊万再一次见到了那个自称“伊利亚”的男人。想来伊利亚该是因苏维埃政权诞生,如今又成为了苏/联的国家意识体。

 

“伊利亚先生,相信伊万先生您已经熟悉了。我将为您介绍其他加盟成员:乌/克/兰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白/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娜塔莉娅.阿尔洛夫斯卡娅。”

 

熟悉?友善的形容。他与伊利亚的相处过程可根本算不上友善:伊利亚朝他开枪,后来他们两个还打了一架......

 

“阿尔洛夫斯卡娅是苏/俄代表的姐妹?”

 

“是的,伊利亚先生。”

 

淡紫色的绒裙裙摆点缀上米白的蕾丝,腰带在身后打上了漂亮的蝴蝶结。娜塔莎仍精心打扮着,可是厚厚的粉底也掩不住她苍白的脸色,她眼帘微敛,神色空茫。

 

伊利亚走向她们:“你好,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小姐,娜塔莉娅.阿尔洛夫斯卡娅小姐。”

 

“......你好,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先生。”

 

“你!”

 

面对眼前那张同伊万太过相似的脸,两姐妹的反应各不相同。

 

伊万莫名感到紧张,可这时候娜塔莎显然已经注意到了他……她朝伊万奔了过来,那双仿若结着冰霜的紫色眸子死死盯着伊万,表情甚至有点恐怖。

 

“哥哥,他的脸?他为什么和哥哥长着一样的脸!”

 

“我也不清楚,娜塔莎。”

 

伊利亚饶有兴致地看着旁若无人般“窃窃私语”的两兄妹。

 

“我不接受他用哥哥的脸!”

 

“娜塔莎,他不是我,他是伊利亚。”

 

“可是......!我不要,我要和哥哥在一起,不要其他人!”

 

“可我们本来就在一起啊,冬妮娅姐姐,我和你,还有......”

 

“我不要跟用哥哥的脸的奇怪家伙待在一起!”

 

“伊万先生,能帮忙把伊利亚先生的办公区收拾出来么?”

 

“好的,先生。”

 

伊万被叫走后,伊利亚像是要尝试打破和娜塔莎之间戒备的坚冰,借他们说话的内容悄悄问她道:

 

“为什么想和苏/俄代表在一起,能告诉我吗?”

 

“只要见到哥哥,我会开心,非常开心。”

 

“开心?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娜塔莎诧异地瞥他一眼:“你连开心都不知道?反正见到哥哥,我的眼里心里全是他。”

 

伊利亚似乎十分认同她的话,神情专注得像在听着布尔什维克同志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尽管他实在无法做出人类那情感丰富的表情。他想:伊万是自己的心脏,所以自己不必把伊万装进心里,那只用确保伊万一直出现在自己面前,是不是就能获得开心的情绪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3-02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