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杀戮、欺骗与拯救



(预警:cp为中露,存稿,一个类似逃生游戏设定的怪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紫色成了比血红更令他恐惧的颜色。被困进这个鬼地方的,完全摸不清楚状况的他,躲过最近的一次追击后,精疲力尽地倚在货架下面。他的喘息声听上去焦灼而痛苦,这场追逐战让他的肺部剧痛,似乎自喉管都涌出了一丝腥甜……你听,死亡的脚步,正流连于门外呢。


紫眼睛的杀戮者拖着染血的金属材质的什么东西,哦,那或许是他从这座房子,可怜的受害者家中随手拆卸下的。


他有着一张极具欺骗性的漂亮脸蛋,若要形容他的外貌,王耀觉得,那大概是任何人第一眼看见他,都不会觉得他是既可怕又残忍无比的杀戮者。


纯真无比的笑颜,糖果般甜腻的嗓音,他温柔地刺穿你的胸膛:“请跟我做朋友吧,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哦。”


所幸这令人浑身战栗的家伙只是个游戏角色,然而不幸的是……他自己就身处于这个血腥的杀戮游戏中——杀戮者踏着尸体,浑身透着杀意的森冷,荧荧的紫眼珠漠然地盯住他,就像盯着一个跟刚刚被他残忍杀害的没什么两样的死人。但那仅仅是在他抹掉脸上猩红血液时的神色,他轻松地吐出一口气,从肩膀用力拔出一把小刀,那或许来自刚才受害者的竭力反抗。


“你好啊,兔子先生。”


”兔子先生“是王耀给自己起的角色名。


“你为什么要逃!你逃不掉的!”


“亲爱的兔子先生,为什么我们不能做朋友呢?”


“你躲到哪里去了?!”


杀戮者于各个角落一刻不停地搜寻着他。


见鬼……真是见鬼!王耀不断在心中咒骂着,这个见鬼的游戏!为什么自己会被困住?!


游戏开始前,他作为玩家,在可供扮演的“Killer”、“Guardian”两位角色里选择了“守护者”。


选不同的角色进入游戏所遵循的游戏规则和胜利条件各不相同,例如:杀戮者需要同时杀死主机扮演的守护者和关卡里的所有人类;守护者可在最大限度保证自身生存的情况下保护更多的人类,存活人类的数量越多通关星级越高,但守护者死亡即游戏失败。


这恰恰是噩梦的开始,因为王耀发现自己似乎真的变成游戏角色了!他面对的是主机操控着的极其危险的存在——杀戮者伊万.布拉金斯基。


“伊万.布拉金斯基,S级杀戮者,武力值: ...灵敏值: ...通关难度: ...难道被杀死我就能回到现实世界吗?!万一行不通呢?我就得死吗?!”王耀现在都后悔自己碰了这个游戏,谁能想得到他真的要实实在在地对付那个各项参数简直是个怪物的杀戮者伊万.布拉金斯基!


“你很聪明,你从我妹妹手里活下来了,我很久没有见到像你这么有趣的守护者了。”


对,布拉金斯基还有一个妹妹,她是上一个关卡的杀戮者。王耀最初看见她,她安静待在那里的样子精致得如同人偶娃娃。她穿着紫色洋装,赤着脚起舞,似残破蝶翼的过长裙摆下露出莲足瓷白的皮肤,女孩舞姿翩跹,惊人的美丽。当然,如果她只是安安静静地待着,不提刀追赶自己的话。


【守护者,你的伤势需要治疗,重复,你需要治疗。请绕开杀戮者,寻找药品。】


“开什么玩笑?是要我现在就去送死吗?!”如今的系统提示音对他而言完全是敲响的丧钟。


二十分钟前慌不择路的王耀踏空楼梯重重跌了一跤:强烈的求生欲好像短暂麻痹了身体的痛楚,他也不知道自己伤到了哪里,只是当他爬起来的时候,他的口鼻都溢出了血。


【警告:判断你的身体机能正在下降,进入虚弱状态将无法再逃脱杀戮者的追击!请尽快得到治疗!】


“阿尔弗雷德……你这见鬼的游戏真是要害死我了!”


王耀那位好室友,一个有些聒噪的美国青年——阿尔弗雷德.F.琼斯向他推荐这款游戏的时候,他还在抱着电脑修复程序代码。


哦你知道吗阿尔弗雷德的尖叫声简直比鬼都恐怖!


“王耀我们一起玩吧!”


“暂时没空。”


“你玩逃生游戏不是很厉害吗?这游戏最后一关我老是过不了,帮帮忙啦!嘿,看见这个叫什么布拉金斯基的俄国佬没有,千万别放过他!”


到底是谁不放过谁啊!


不得不赞叹自己的仗(作)义(死),好不容易调试好程序,洗漱完都打算休息了,大半夜还要兢兢业业地爬起来帮阿尔弗雷德的游戏通关,结果自己真的要被困死在这里了! 


“我希望他已经不在这一层楼了。”


再三确认没有什么敲水管、肉体拖行、哼歌之类奇怪的响声后,王耀拧开门把手,踌躇不安地挪出门去,打算寻找药品。已经到了终章的游戏背景音乐越来越诡异:破败的落地窗灌进的风刮过他的脸,那风声在走廊里呜呜作响。容易引起人心惊胆战的噪声无疑会给他及时听见杀戮者靠近的系统提示音带来障碍。


这是一个库房,一向藏得隐蔽的药品很有可能会在这里,不过东西的确有些乱……让他想想,如果杀戮者不很快找过来,他不再次受伤,多费一点时间找到药他就有体力能跟杀戮者周旋了。


“等着吧,我会逃出这鬼地方的!”


王耀仔细翻找一通后,感慨自己命不该绝:救命的医疗补给总算被他找到了!


可就在他刚刚拿到药瓶的时候……


跑!!


等等……他突然一下屏住了呼吸。


是系统提示音!


跑!!!


好的,游戏一大定律——大战之前必有补给。


“找到你了——兔子先生。你还真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小兔子呢,狡猾的小兔子!”


跑!!!


杀戮者咧开生着尖牙的嘴。墙壁上,有一只兔子的影子,在不停窜逃。


“我亲爱的兔子先生,你到底是想逃,还是想杀掉我?”


游戏里守护者的角色没有杀死杀戮者这一设定!布拉金斯基到底在胡言乱语什么?!诧异中,王耀拼命吞下了青绿色瓶子里的药片。


“真的甘心吗?”杀戮者温柔的呢喃犹如恋人缠绵缱绻的耳语,那片明澈的紫却掺杂了疯狂的鲜红。


他是怪物……一只王耀见过的,最可爱漂亮的,满口谎言的怪物!


“你他妈说什么?!”


这个以杀掉他为最终胜利条件的家伙,需要对他的狩猎对象施以善意吗?不,杀戮者都是残暴的,麻木不仁的。


“为什么不反抗呢,兔子先生?”


不用做多余的事情,杀戮者!王耀内心呼号着,你这虚伪的家伙!


——


受害者的血拖了一地,在那些地板上留下触目惊心的痕迹,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之前这里经过了一次怎样的残暴屠杀。


最后的追逐战,紫眼睛的杀戮者眸中仿佛映出了一只越来越清晰的兔子的影子,完全不同于之前怯弱的样子。兔子舔舐着染血的皮毛,朝他呲牙咧嘴地亮出小爪子,也会在他接近的时候踏响地板发出噔噔噔的警告声。


越来越有趣了呢……明明见着自己就那样胆怯懦弱,慌张逃窜的人,现在虽仍警惕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却也暗地里机关算尽想将自己置于死地呢。


“到底谁是杀戮者?谁是守护者?”


杀戮者开始轻松地哼唱起轻快旋律的黑童谣,有时甚至还会随着自己的歌唱舞蹈。在这个阴森压抑的环境里,杀戮者仿佛趁作者打盹儿的工夫,自作者的笔尖下,自他细细摩挲过的稿纸中,自一堆冰冷的数据中活了过来。


那种只为杀戮而生的疯狂的美丽,比王耀拥有过的画稿或是梦境见过的任何一个角色都要惊艳,


先是三楼,后是地下室,王耀在不断寻找着什么东西……他于凶险的险些迷失的地下迷宫中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只得硬着头皮返回,途中却见到了一堆兔子玩偶。这是一条线索,因为阿尔弗雷德告诉过他,伊万.布拉金斯基很喜欢兔子,如果不带在身上,他总会把重要的东西藏进兔子里,就好像这些兔子玩偶会替他保护它们一样。


“我狡猾的兔子先生,你的爪子已经迫不及待要撕碎我的喉咙了么……”


“......”


杀死布拉金斯基的方法:他的心脏。伊万.布拉金斯基经常遗失他的心脏,他也经常会忘记自己的心脏在哪里。


找到他的心脏,然后毁掉它。


“我真的很不想杀人。”不愿意给他人造成痛苦,哪怕只是游戏里的虚拟人物。这是王耀选择“守护者”的初衷。


“连我这样的怪物,也不愿意杀死?”


“我说过这游戏没有杀掉杀戮者这一设定!你和那些人都只是数据,属于整个游戏程序,可我不是!”


“我很喜欢你,兔子先生。”一瞬间,杀戮者恢复了他那双最初王耀所看见的干净纯粹的眸子,他亲昵地叫着王耀的名字,紧盯住王耀的同时也看见了自己的心脏。


“你找到我的心了,我好高兴。你一定是愿意跟我做朋友了对吗?”


王耀捧住的东西,它正跳动着,是那样温暖。


没有气急败坏,没有面目狰狞地飞扑过去发起攻击,伊万绵软地请求着:“我的兔子先生,留下来吧。”


“真遗憾,现在的你根本没有心。”深知杀戮者与守护者至死方休局面与对生的信念使王耀坚定地拒绝道。


杀戮者沉默着,一动也不动。王耀能感觉到,或许他专注看着的,并不是这颗不幸落入自己手中的心脏。但那又如何,游戏就快结束了……


于是那颗心,毫无征兆地,被匕首刺穿了。胜利者面无表情地宣告着杀戮者最后的死刑:


“我赢了。”


“该我活着走出去。”


——


“布拉金斯基……?”


“耀,你叫我吗?”


恋人趴在他膝上,睡眼惺忪地看他,却被他顺手揉乱了头发,有点不满地不轻不重地咬了他手指一口,他皱眉的模样莫名逗笑了恋人。


“哈哈哈!”


“抓住你了!”


一阵嬉闹过后,恋人抱住他,将他扑倒在地。


他轻拍恋人的后背,投着降:“你赢了。”


恋人的笑颜可爱极了。暖意如同太阴撒向人间的星星点点的柔润光芒,揉入怀抱着几瓣春桃的江河一点点流淌至心间,填满王耀的眼底,心底。


许是午后的阳光略微晃眼,又许是袭来的疲倦之意,他注视着恋人的紫眼睛,恍惚间又想起了自己通关游戏,从房间听着阿尔弗雷德抱怨自己干嘛通宵打游戏明明第二天有课着急醒来后,一次毕业旅行去往异国时面前突然出现的那个男人:


伊万.布拉金斯基?


你喜欢兔子吗,王耀先生?我很喜欢呢。


有个游戏角色是不是也叫你这个名字?


以这样的奇妙相遇作为起点,他竟和伊万.布拉金斯基谈起了恋爱。


“耀,如果你没有找到我的心,猜猜看,我会杀死你吗?”


“毋庸置疑的答案,你怎么可能会放过我?”


“怎么会。我的心,就在这里嘛,我的兔子先生。”









评论(3)
热度(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