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编头发



(预警:CP为中露和苏露,内含赤雪组的“爱恨情仇”,一个国设甜饼)



“亲爱的伊利亚,我有一个......”


很好。熟悉的伊万,熟悉的开头,熟悉的中过计的他。


“绝无可能。”


“你都没有听我说完,就用这样冷漠的语气回答我。”


“好,那我换一换:不,我不答应。”


伊万只好转移目标:“耀。”


耀的头发也很不错。


上当频率低之又低的王耀果断拒绝,不消细想又是什么离谱请求。


“因为伊利亚说以后不合理的请求他都不会执行嘛,所以……”


“所以,你玩腻伊利亚同志之后又想来玩我?”


“娜塔莎让我给她编头发,能帮帮我吗?”


找他们练手是吧?要动他脆弱的头发是吧?好比王耀承认在自己床上抱着被子打滚儿的熊崽很可爱,却希望伊万闭嘴:哇,耀,这是你的头发!这里也是!


“王耀,我们对他太纵容了,这不正确。”


“你别让他开头啊你这人?你制止他不行?你伊利亚.布拉金斯基训人不有一套吗?”


“制止?”伊利亚察觉伊万似乎绑了东西在自己头顶。


“你不让他往你脑袋上编小姑娘辫子,他兴致上不来,能玩腻了你又来玩我吗?”


王耀见任由伊万瞎捣鼓的伊利亚又在宝贝他的木雕。向日葵层层叠叠的花瓣尤为精美,细节处处彰显雕刻者的用心,他举起那物什晃了晃,笑得简直像只狐狸。


“谁没有啊?我不显眼地挂脖子上难道就代表我没有?”


“……”


“有人的木雕怎么是要来的啊?”


怒火总得让人丢掉点理智的,伊利亚想,难怪中文里会有唇枪舌剑这个词。他认为自己甚至可以更有攻击性些:竟然有人会因为一个硬要来的东西炫耀得意么?要来的和被主动赠与的可不能混为一谈。


“有人不会还在因为木雕生气吧,今夕是何年?请问我亲爱的伊利亚同志要记到几何时?”


是的超级生气且记仇到永远。


“有人怎么把飞机往水里开,你说是吧万尼亚?”


“为什么你敢提飞机的事啊,伊利亚同志?”


王耀展示学习成果失败,跟伊利亚确实有关。最开始负责教他的人是伊万,考试那天飞机上坐着的却变成了伊利亚。伊利亚来倒也没什么问题,关键在他把伊利亚当成伊万诉衷肠:你中午有时间吗你下午有时间吗你晚上有时间吗我有些地方不懂你可不可以单独教一下我诸如此类。


伊利亚听他乐此不疲地与伊万闲聊的内容后心中嫌弃之意更盛,便语调生硬地提醒:学员同志,请不要在考试期间邀请你的老师。以及,注意你的考试内容。


此时伊利亚在王耀身边的恐怖程度不亚于机体突然发生故障,若非王耀最后在快震伤伊利亚耳膜的一嗓接一嗓的生嚎中猛拉了一把,训练机就直接一头扎湖里重组成潜水机了。


等学员们陆续返回考场,伊万看见从飞机上下来的伊利亚,便前去询问伊利亚是否也是来看学员考试的。待王耀越过伊利亚就要向伊万诉苦,伊利亚向伊万公布了王耀考试不合格的结果。


害我丢人是吧?讽刺我是吧?记仇!


“有人枪走火的借口拙劣得是我都说不出口的程度。你说是吧伊万?”


已记不清造成他们不愉快的具体事件,王耀只回忆那黑漆漆的枪口再次对准了他,他的好同志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几乎是在发出冷哼的同时扣下了扳机。 但这次,他赌伊利亚的枪里,没有子弹。所以他没有躲闪。然后他就像预料中那样,没有挨上伊利亚一枪子儿。


他有把握猜测伊利亚经过伊万的提醒,不过就是把“检查枪支是否易走火”自作主张改成了“子弹是否足够”而已。


伊利亚确认自己做过检查了,自然疑惑为什么事情如此不对劲:一颗子弹也没有?


伊万的到来印证了他的猜想。伊利亚的弹匣是空的,但伊万手里的不是。伊利亚收回枪,“视死如归”般看着空弹匣和不怒反笑的伊万。他的好同志应该觉得这次想随便找由头糊弄过去估计行不通了。


有什么意义呢?所以说,年轻人,就是冲动。

 

“王耀你那是什么,麻花辫?好笑。”


“呵,你脑袋上的“冲天炮”也不错。”


“万尼亚!”


“伊万.布拉金斯基!!”


面对这两个男人,伊万早理智地选择溜之大吉。








评论(9)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11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