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鬼嫁


 

(cp:王家姐弟X露,春燕X安雅。角色死亡预警,灵异描写预警,阴间玩意儿预警)



 

伊万是凭他那把动听嗓子给王家小姐王春燕看中接进王府的。那天,他整个人缩在那于他而言空间仍显窄小的轿子,无措和不安的心情跟了他一路。


 

 


 

怪了……确实是像啊……


 

 


 

连唱戏曲儿的腔调都……


 

 


 

……他们,说的是谁?仆人们的窃窃私语加重了伊万心里的不安感。


 

 


 

这时,他听见一道属于少年人的清冽声音慵懒响起。


 

 


 

“你可是阿姐领回来那人?”


 

 


 

伊万初来乍到自是不肯得罪谁,便很快答道:“是的。”从身形看,那斜斜靠着的人该是位男子,只是不知怎的,发丝皆披散着,衣裳也单薄。那样貌虽好且似乎能与他印象里王小姐的脸重合上几分,却如同病中一般血色尽失。


 

 


 

他先前听说,好像王家,还有位小少爷?


 

 


 

“着实有趣。”那人笑了。


 

 


 

这该就是那位少爷了吧?


 

 


 

“先生,你在跟谁说话?”有个丫鬟突然表情古怪地问他。


 

 


 

伊万指与她看:“他是你们的小少爷吗?”


 

 


 

谁知那丫鬟竟瞬间煞白了脸,惊惧道:“……先生,你别吓人……这家里哪里还有小少爷,我们小少爷上个月就没了啊!”


 

 


 

伊万赶忙扭头再去看:分明看得清清楚楚一个人,现下却是真真没有了!


 

 


 

鬼神之说……通灵?伊万倒并非鼠胆,可他就是个普通人,真要否认此时心里的惧意,也不可能。他匆匆走了好多步,远离那地方后好好平复了一下,这才敢去见王春燕。


 

 


 

……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王春燕拉过他的手,太过冰凉的温度令她不禁蹙了眉。“可是身子不舒服?”


 

 


 

“没有。”伊万说着就要把手抽回去。


 

 


 

“我给你暖暖。”她似乎一点不在意被自己紧握住手的主人不过是她买来的戏子,也不避讳男女之别。就好像……伊万真的是她很珍惜的爱人一样。


 

 


 

“王小姐……”


 

 


 

“你以后叫我“燕子”。”那绝不是看一个仅相识数日的戏子的眼神。


 

 


 

伊万不得不回忆起他刚来时仆人古怪的话:怪了……确实是像啊……


 

 


 

他像谁?王小姐喜欢的人吗……?


 

 


 

“阿姐,你把伊万借我玩玩儿吧。一个硬邦邦的男人,晚上抱着也不舒服。”


 

 


 

屋内,王耀艳红的唇像是吸饱了血似的,正骇人地咧嘴笑着,露出森白的牙齿……


 

 


 

“嫂嫂死好几年了。她肯定不像我,是个死心眼儿,早投胎去了。模样长得再像,他也不是安雅嫂嫂。”他就俯身趴在王春燕连衣裳都不大撑得起来的肩上,好像在劝着王春燕什么,


 

 


 

伊万冷汗直冒:他听见了,他全听见了!


 

 


 

“……冷吗?”可王春燕对那只她弟弟化作的鬼魅的话充耳不闻,见伊万单手抱着身子抖得厉害,样子可怜得紧。便唤仆人取了御寒的衣物来。


 

 


 

“阿姐不理我?”


 

 


 

“那我就自己取我想要的东西了。”


 

 


 

害怕的伊万紧闭着双目本能寻求保护,听得他叫自己“燕子”,王春燕忙疼惜地抱住他,一双杏眼怒视那鬼魅消失的方向。


 

 


 

——


 

 


 

滑腻腻的触感从腿肚传来,脚踝也像被什么东西抓着……他的下身不知为何光裸一片,他努力克服困倦与晕眩看过去:他竟是满腿的血!待他尖叫着清醒了,那里却什么都没有。只剩床边愉悦的轻笑声。


 

 


 

“小少爷……你放过我吧。”伊万求了饶。


 

 


 

王耀无害地笑道:“我阿姐可以玩儿,我为什么不可以?你白天陪我阿姐玩儿,晚上就该陪我了呀。”


 

 


 

王耀欺身压上他。


 

 


 

“我阿姐不喜欢你,我阿姐喜欢的是我死去的嫂嫂。但我喜欢你啊。我干脆跟阿姐说,把你送与我结亲好了?”冥婚倒谈不上,他不想生生把伊万这么个活人弄死。若他们能成亲,伊万也可以效仿“养鬼”让他留在身边。


 

 


 

“我们……真的很像吗?”


 

 


 

王耀捏着他腰上的软肉,忽地起了逗弄他的心思,便故意阴森森地吓唬他道:“特别是你的嗓子。你唱曲儿的时候,我嫂嫂的声音就在跟你一起唱啊……”


 

 


 

伊万这下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又开始抖了?真不经吓。瞧,你现在不是不怕我了吗?”伊万的手给他拽了去,被迫与他十指相扣着。“你哪里像我嫂嫂了?我嫂嫂可没你这么小的胆子。她以前唱曲儿,没少遇到怪异之事。”


 

 


 

“春燕小姐真的很喜欢那位小姐。”如若不然,断不会把自己接进王家当了替代品的。只是这化鬼的小少爷,缘何看上了自己?莫不是……也将自己……?姐弟喜欢的其实是同一人?可他又说自己不像他嫂嫂……那到底是为什么?


 

 


 

——


 

 


 

“你实在是荒唐,阿耀!”


 

 


 

“阿姐气我什么?东西不是我自己取的吗?”王耀受着斥责,仍是一副笑脸,只是那笑意一丝都未到达眼底。


 

 


 

“阿姐不荒唐?命人为他做了新衣裙,把一个男人扮作女子?他的头发,他的眼睛,他的嘴唇……是不是处处都像嫂嫂?何不再缝件大红嫁衣,把红盖头一盖,做完你跟嫂嫂没有做完的事?”


 

 


 

“……为什么阿姐没有做这些事呢?因为阿姐心里知,他根本不是嫂嫂啊。阿姐就像养着只善歌的鸟雀供自己观赏罢了。”


 

 


 

她这个弟弟所说一番话,竟无一句不是她心中所想。这种被窥视的感觉,令她害怕。王春燕知道,若非王耀极力讨要一物,他如何会轻易叫旁人瞧见了自己的鬼魅样貌:“你想要什么,阿耀?”


 

 


 

“阿姐那只会唱歌的鸟雀。”


 

 


 

“要……杀了他吗?”


 

 


 

……


 

 


 

这天夜里,王耀并没有过来。除却那身阴寒鬼气,数日来的闲聊都快让伊万错觉他是个活人了。


 

 


 

伊万做了一个梦,梦见他被领进了喜堂,入目皆是红。人们告知他:这是他与王小姐王春燕的婚礼。梦里的他好像没什么主导思想,那些人让他怎么做他只一一照做着,傀儡似的木然。可他瞧了一会儿,却一直没瞧见那红衣嫁娘。他一个人……在与谁拜堂?


 

 


 

拜完堂,他继续被人领着去了另一个地方……喜堂上的喜乐之音渐渐地已经听不大清明了。


 

 


 

然他定睛一看,那地方哪是什么洞房?分明是一个正中央放着一口棺材的漆黑灵堂!那没封上的棺材里就躺着他先前瞧不见的红衣嫁娘!


 

 


 

他看见梦里的自己缓缓掀开那具尸体的红盖头,盖头下的那张脸……无神的瞳孔直直盯着他看,王耀嘴唇的红一滴一滴落在他同样鲜红的嫁衣上,已经腐烂了一部分血肉裸露出白骨的手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癫狂道:“我喜欢你得紧,你随我去了吧?”


 

 


 

他听见自己轻轻应了一声:“好。”


 

 


 

——


 

 


 

“鬼新娘啊……”


 

 


 

“是我嫁与你吗?是你嫁与我啊。”


 

 


 

“哦,或许我记错了罢。”


 

 


 

他只知道,天晴时他也要撑起伞。王耀趴在他肩头,陪他走了一路又一路。


 

 


 

 


 

 


 

 


 

 


 

 


 

 


 

 


 

 


 

 


 

 


 

 


 

 


 

 


 

 


 

 


评论(5)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