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逝员老秦 —

心脏

(想想还是把苏总拉出来溜溜,别回头整死我)

某一天如果你能看见伊万.布拉金斯基背后有什么东西跟着的话,那么恭喜,你见鬼了。


而对于深受其实是个文艺青年的伊利亚说教「荼毒」的伊万来说,他最纳闷儿的是……这货变成鬼了都还是那么话唠!


[下次你揍阿尔弗雷德的时候叫上我,我帮你。]


露:……


[你让王耀别把他那护身符带身上,这样我怎么找他交流感情啊?]

对差点忘了这货是个鬼了……说起来,之所以苏/联解体之后伊利亚还没有彻底消失,大概也是因为伊万自己对他的一种执念吧。


伊万还是挺可怜他的,也心有愧疚,觉得伊利亚给自己挡刀子自己还保不住他……要不然,他是绝对不会养着这么一个……话痨鬼的。


[有实体你也不能晒太阳太久的,这个木雕里有我的血,这样你就不会突然消失了。]


伊万掌心里躺着一块向日葵木雕,伊利亚面对他站着。略思考了一阵之后,他又拿来绳子从木雕打好的缺口处仔细串起来做成了项链,不等面前人反应过来就给他戴了上去。


之后伊利亚很自然地把自己暗红色的围巾往上拢了拢,小心翼翼地遮住了那串项链。


——

伊利亚打着伞出现在王耀家门口的时候,吓了王耀一大跳。


先不说明明太阳不怎么晒人他也古怪地打着一把黑漆漆的遮阳伞,光是那张惨白且面无表情的脸,看上去就足够阴森了。

[伊万舍得把你放出来了?]


幸亏王耀的心理承受能力够强,换了别人肯定立马尖叫着甩门了。


[……万尼亚嫌我烦。]


[哇这么巧,他最近一次也嫌我烦来着,因为我跟阿尔弗雷德吵架太大声打扰到他了哈哈哈!]


伊万的个性内敛,又极倔,总的来说脾气也不算太好。但所幸是至少能和平沟通,最不喜欢在做事情的时候别人三番五次打扰他,有一定的包容力,不过爆发起来也很可怕。


[得了吧伊利亚同志我觉得伊万已经够容忍你了。不然,就你总爱抢他伏特加喝这一点,他就该揍你了。]


[谁说他没揍过我来着。]


闻言王耀眼中笑意更盛,带着好奇问道:


[为什么揍你?]


[他一边揍我一边哭着说要是我下次再莫名其妙消失让他找不到,他就弄死我……死了就再死一次。]


伊利亚是真的不想伊万在他面前掉眼泪,也不愿意伊万在其他任何一个人面前哭。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他都得护着伊万。到现在他才觉得,这也许一直以来都是他存在的意义。


[其实我……很好奇你对伊万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他是我的心脏。]


没有丝毫犹豫,王耀听见那个红瞳的斯拉夫人这么说道,从他的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来,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件事实那样平静。


[说你爱他有那么难吗……?]他不免笑了笑。


[如果国家和人的感情无异……人可以背叛爱情,可不会违背自己的心。]


[说什么会把人放在心上的假话,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吗?]


这下王耀再也说不出什么了……他好像又想起了很久以前,他曾问过伊万的话:


「伊利亚对你来说,到底是你红色政权的信仰,还是其他什么……?」


「我想,你已经知道答案了,耀……」



是的,他早就已经知道答案了。


















评论(4)
热度(3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